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

热点聚焦

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> 失眠 >

江苏看失眠哪里好_失眠的病因以及症状表现

文章来源: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:2020-03-27 09:27

  江苏看失眠哪里好_失眠的病因以及症状表现:失眠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,是很常见的,而且各个年龄段的人都会有可能产生失眠的现象。以中青年和老年人失眠最为严重,因为中青年人各种压力最大,首先是心理压力很重,社会竞争激烈,生活节奏加快等,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失眠的病因及症状表现。

  引起失眠的常见原因

  1、心理因素:它可以占到失眠患者的60-80%。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不愉快事件都可以造成焦虑、抑郁、紧张时出现失眠。另外失眠症患者常常对健康要求过高,过分关注,或做事过于认真。心理因素又可以引起失眠,反过来,失眠又能影响到人的心理。

  在心理因素中还有一些心理误区值得注意:首先是害怕心理,许多慢性失眠患者都有这种感觉,晚上即将要睡觉或晚上一上床就总担心今天是否能睡好,或是想尽力让自己很快入睡,但事与愿违,越想睡越不入睡,越不入睡越着急,如此形成恶性循环,一夜折腾,瞪眼到天亮。

  2、环境因素:环境嘈杂、空气污浊、居住拥挤或突然改变睡眠环境。

  3、睡眠节律的改变:夜班和白班频繁变动等引起生物钟节奏变化。

  4、精神因素:各类精神疾病大多伴有睡眠障碍,失眠可以是精神症状的一部分。

  5、各种躯体疾病:如心脑血管疾病、呼吸系统疾病,消化系统疾病等等。

  失眠的症状表现

  入睡困难、睡眠不深、易醒、多梦、早醒、醒后不易再睡、醒后感到疲劳或缺乏清醒感、白天困倦思睡等。

  在失眠者中,以入睡困难最多见,其次是睡眠浅和早醒,有些表现为睡眠感觉缺乏,通常以上情况并存。对失眠产生越来越多的恐惧和害怕,以及对失眠所致后果的过分担心,使者常常陷入一种恶性循环,久治不愈。睡眠时,紧张、焦虑、担心更加明显,清晨感到身心憔悴、疲乏无力。

  江苏看失眠哪里好_失眠的病因以及症状表现:长期失眠会引发多种问题产生。或服用药物治疗时,某天出现胃稍有不适、食欲不好、口干口苦等症状,就感到害怕、恐惧或担心药物的不良反应等等,一旦形成恶性循环,失眠问题更加突出。长期使用镇静催眠药,可造成药物依赖、个性改变、情绪不稳等。

精彩图文

南京神康心理医院

医院地址: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

医院电话:400-1879-120

Copyright ©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

扫码咨询

南京神康医院